隆回县雨山铺中心小学: 三年级上册语文课文题目串串烧

【时间:2018-12-10 22:0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王双进【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王双进)12月10日的语文活动课上,隆回县雨山铺中心小学三年级181班教室里欢呼雀跃。学生们时而冥思苦想,时而侧耳倾听,时而翻阅课本,时而热烈讨论,时而对答如流,时而奋笔疾书。原来,该班语文老师正在组织学生开展一次语文活动——湘教版小学三年级上册语文课文题目串串串。

活动的主要内容是,老师引导学生将本学期语文课本里的大部分课文题目,也可以是看过的课外读物,加上一些叙述性的词句以及标点符号,联结成一个个生动有趣的童话、神话或生活故事。从而培养学生的想象能力、概括推理能力、口头表达能力,提高学习语文的兴趣与积极性。

语文活动课上,孩子们才思敏捷,神采飞扬。一节课下来,一个个故事性强、情节跌宕起伏、条理分明、耐人寻味、引人入胜的故事跃然纸上,为孩子们所喜闻乐见。现特将这个寓科学性、知识性、趣味性、逻辑性、原创性于一体的精彩故事,展示出来与大家共享。

拓展阅读:

少年白居易追求地平线

《早晨真好》,阳光明媚。《少年白居易》《两袖清风》,吟诵着那首《难忘的小诗》——《游子吟》,依依不舍地离开《外婆家的小屋》,准备《早发白帝城》。此时,他心里只有一个《愿望》——追求《地平线》。

一路上,小白居易兴高采烈地哼着《敕勒歌》,不由得就来到了《江南第一楼》——《森林邮局》。他便坐下来,仔细拜读着《国王的信》。读完,他发现院子里有一棵高大挺拔的《松树》,还有一片茂密的《竹林》。他真的《舍不得这棵树》——树荫下的草地上,有好多小动物在开《秋虫音乐会》,歌声清脆悦耳动听。他举目四《望庐山瀑布》,到处都是《迷人的秋色》。他迫不及待地走到《桥那边》,发现森林里有一只狡猾的《狐假虎威》,河岸边还有两只凶恶的《鹬蚌相争》。顿时,他腿都吓软了,趴在地上一动不动。万般无奈,只好悄悄地报告《黑猫警长》。真幸运!老虎并没有来伤害他。他还随手捡到了一颗金光闪闪的宝石——《南海明珠》。

谁也不知道这是《为什么》,《乡村的傍晚》天气说变就变。在《风雪中》,《少年白居易》撑着一把《倾斜的伞》,一蹦一跳地继续往前走着。忽然,看到《爸爸在北极》生病了。他非常焦急,赶忙叫上《护士妈妈》来为爸爸诊治。自己连忙打来一壶《井》水,给爸爸冲了《一杯牛奶》。爸爸慢慢地把牛奶喝完,病就痊愈了。

夜深人静,皎洁的月光写满大地。奔波了一整天,白居易还是没有追赶到《地平线》,心急如焚。于是,他急中生智,开了一张《妈妈的账单》,高价租赁lìn《“神舟五号”游太空》。在茫茫宇宙中,白居易俯瞰蓝白相间、晶莹透亮的地球,其表面就是地球的边儿,其三分之二以上的面积是蓝色的大海。此时,他已经深深地懂得了——原来,《海洋是个聚宝盆》!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可乐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