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蓝讲坛促成长,师徒结对圆梦想

记邵东城区二完小2018年下学期“青蓝讲坛”完美收官

【时间:2018-11-20 16:4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欧阳柳唐文奇张小玲)初冬微寒,但城区二小的“青蓝讲坛”正如火如荼的开展着。教师们怀揣着憧憬和不舍相约来到五楼多媒体教室参加最后一期的青蓝讲坛。

第一节课是由曾英老师和她五年级131班的孩子带来的《小数的除法》。曾老师有着扎实的教学功底,她用亲切的语言带领孩子们更好的进行学习。第二节课是姜杜鹃老师带来的充满童趣的课堂《风娃娃》。姜老师精心设计,在课堂教学中,她带领学生一遍遍地进行有感情地朗读。

在前四期的“青蓝讲坛”活动中,教师们的表现也很出色,听课的领导和老师们给予了高度评价,他们称赞这些青年教师能善于用教材去教,能依据课程标准,因时因地开发和利用课程资源,注重联系社会变革和学生的生活实际,做到重组教材,力求让学生经历探究学习的全过程,完美展现出二小青年教师的教学特色与教学魅力。

每一堂课结束,指导老师们都会与大家分享交流课堂设计的理念,众老师对课堂的不足与优点进行了深度点评。

“青,取之于蓝,而青于蓝;徒,求艺于师,而精于师”,本学期“青蓝讲坛”共五期,每一节课都凝聚了老师们的心血。“青蓝讲坛”不仅锤炼了一大批青年教师,也促进了更多二小人的自我成长,期待下一季“青蓝讲坛”会更加精彩!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杨吉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