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东县严格执法 对非法幼儿园“零容忍”

【时间:2018-11-18 13:0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赵志明 王建云【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赵志明 王建云)2018年9月初,李某利用大禾塘街道雨台村一占地约30平方米的空置房屋,未经教育行政主管部门和职能部门审批,在添置了简单的桌椅、床铺等物品后,便擅自开办“雨台幼儿园”,并以低价学费为“手段”,相继招收了周边16名幼儿入园就读。11月16日,邵东县大禾塘街道办事处、邵东县教育局等职能部门开展联合执法,依法取缔了位于大禾塘街道办事处雨台村的这处非法私立幼儿园。

在获知李某非法办园的情况后,邵东县教育局、大禾塘街道办事处及驻地派出所有关工作人员多次上门,向李某宣讲政策,并下达停止招生、停止办园的行政告知书,责令李某在未取得合法手续前须停止办园行为,但李某均以各种理由搪塞或躲避,最终,鉴于该园内仅有一条安全通道、且无任何消防设施,存在重大安全隐患,严重威胁16名幼儿的生命安全,大禾塘街道办事处、县教育局、大禾塘中心学校及驻地派出所决定采取强制行动。

16日上午,大禾塘街道办事处主任李新科在雨台村委会,召集村支两委干部,党员、群众代表以及幼儿家长代表,举行现场办公会。李新科及县教育局工作人员向与会群众详细宣讲了举办幼儿园相关政策,强调了非法幼儿园的严重危害。与会的家长和群众代表一致表示,全力支持政府执法。

当天下午,在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李从政的统一指挥下,由红土岭派出所、办事处政法办、安监站和大禾塘中心学校工作人员组成的联合执法组,会同雨台村村支两委,开展了现场执法行动,依法取缔了这所非法幼儿园,搬离办学设施并当场宣布:自2018年11月16日起,对该非法幼儿园实施永久性关闭。下午17时,原“雨台幼儿园”大门已上锁并贴上封条。

为确保社会大局稳定,维护入园幼儿及家长的合法权益,执法组还要求李某自关闭之日起必须做好原就读幼儿家长的思想工作,退还费用,要求雨台村村支两委加强对村民的教育管理,不要将子女送往非法幼儿园就读。据悉,大禾塘街道办事处和中心学校正在积极联系,以便尽快将原入读雨台幼儿园的幼儿分流至合法、安全的幼儿园入读。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房兴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