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思源实验学校开展“食品安全教育”主题班会活动

【时间:2018-11-13 21:5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黄云芳【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黄云芳 曾成英)为了增强学生食品安全意识,创建更加健康的校园,11月12日,洞口思源实验学校开展了“食品安全教育”主题班会活动。

各班通过多媒体课件向同学们展示“三无食品”的危害性,展示了吃了不卫生食品、不卫生零食后,细菌、病菌如何危害身体,如何使人生病的图片。通过播放视频资料,让同学们了解食品添加剂的有关知识,并结合地沟油、瘦肉精等事件,让同学们明白食品安全问题就在我们身边。各班主任认真讲解了日常生活中一些鉴别伪劣食品的基本常识,特别介绍了学生喜欢吃的方便面、火腿肠等十几类小食品的感官鉴别方法,让学生对食物中毒的概念、食物中毒的危害和预防等知识有了正确的认识,并对学生在校园周边的流动食品摊点购买小食品的行为进行安全提醒。最后,同学们通过讨论,归纳了预防食品中毒的方法和措施。

通过此次主题班会活动,全体学生深刻地认识到“食品安全无小事”,增强了学生的食品安全意识,提高了学生的食品安全自我保护能力。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