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中心开展第34期读书沙龙分享会

【时间:2018-11-13 11:3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罗雨虹 潘梦晴【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罗雨虹 潘梦晴)11月11日晚,在大学生心理中心专职教师钟琼瑶和汪瑶老师的指导下,李子园校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举办了关于《所以,一切都是童年的错吗?》的读书沙龙。本次活动的主讲人是朋辈小助教、17级文学院的谢航同学,全体校级朋辈小助教及二级学院朋辈互助员参加沙龙活动。

首先,主讲人谢航先用“好孩子”引出了今天的话题,并且介绍了“好孩子”在良好的原生家庭及摆脱原生家庭的束缚这两种情景中的表现。紧接着,主讲人抛出“自卑与自负”的辩题及“我们明明知道自律有益,但是为什么做不到?”。针对第一个问题,参与者从自身的理解出发,就这两者的概念、共同点、区别及关系等展开了激烈的讨论,发表各自的观点和看法。对于第二个问题,谢航同学基于此书相关的专业知识,介绍了自律的表现,认为不相信自由意志的人是最缺乏自律的,原生家庭(如父母的教养方式、灌输的思想等)对孩子自律的形成有着极其重要的影响。

最后,小助教潘梦晴对此次的沙龙活动进行了总结,她表示希望每位参与者都能够从读书沙龙中有所收获,同时能多读书,读好书,以此丰盈自己的精神世界和生活。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