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东县简家陇中学青训班开展形象礼仪培训

【时间:2018-10-23 22:3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刘玉香【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刘玉香)10月22日下午,邵东县简家陇中学青训班特邀请梵菲格高级礼仪培训师唐艳萍老师莅临主讲,为全体青年教师进行了一场生动有趣的“明礼仪,塑形象,崇美德”教师礼仪培训。

教师是文明礼仪的化身,承载着教书育人、为人师表的光荣职责,是一个学校软实力的重要体现。《荀子·修身》中说“礼者、所以正身也;师者,所以正礼也。无礼何以正身?无师,吾安知礼之为是也?”可见“知礼”之源在于教师,教师自身修养如何将决定他自己的一切言行。教师自觉提高对礼仪知识的认知并努力提高自身的礼仪素养,才能在平日里的一言一行中将礼仪知识、礼貌行为于无声中传递给学生,对学生起到潜移默化地教育作用。

为进一步增强青年教师队伍的整体素质,提升学校的整体形象和内涵,当日下午,简家陇中学青训班特邀请梵菲格高级礼仪培训师唐艳萍老师莅临主讲,为全体青年教师进行了一场生动有趣的“明礼仪,塑形象,崇美德”教师礼仪培训。

培训共分为四个部分:礼仪常识、教师礼仪、交往礼仪、教师素质,从坐、立、行、蹲这些细节开始,涉及到教师的穿着、妆容、言谈等各个方面,唐艳萍老师以现身说法、互动交流、演示动作带领教师们进行了实演训练,使青训班的老师们拓宽了视野,展示了更好的教师形象。

本次培训是简家陇中学在校训“明德尚美”的指引下,对构建尚美校园文化的进一步探索与实践,也是简家陇中学青训班成员在注重提高自身专业素养的同时,不断完善与提升个人的综合素养。培训结束后,申君校长寄语青年教师无论身处何境,都要眺望诗意的远方,在培养学生之余不忘提升自我,希望大家将学到的礼仪知识付诸行动,始终以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以规范的礼仪展现教师的人格魅力,言传身教,礼仪立校。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