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回县举行中老年教师微型课竞赛

【时间:2018-10-23 15:4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刘建规 周爱伦 胡晓芳【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刘建规 周爱伦 胡晓芳)10月22日至23日,隆回县中老年教师微型课竞赛活动在该县教研室四楼多媒体教室举行。

此次竞赛参赛选手共32名,年龄均在45岁以上。32名选手来自全县26个乡镇和6所县属中学。各选手在各乡镇、县属中学初赛的基础上,代表本乡镇、县属中学赴县参加决赛。决赛采取各参赛选手自主准备授课内容的形式进行,上课时间15分钟。经过一天半的激烈比赛,最后该县六都寨镇中学的胡姣爱、桃洪镇曾家坳中学的陈当查老师等13名选手获得一等奖。

总结会上,该县教研室副主任胡益良做了点评,他指出参赛选手准备充分,课件制作、教材熟悉程度基本上能做到游刃有余;进取精神强,自始至终都能随堂听课,取长补短;教学严谨,微型课的各个环节都能把握到位,课堂掌控能力强,重难点比较精准,双边活动好。同时他强调:“中老年教师在教学上有独到的经验和方法,在今后的教学中要把好‘传—帮—带’关,指导青年教师尽快成长;中老年教师有对教育的忠诚与热情,要多和青年教师加强沟通与交流,坚定青年教师献身教育的理想信念。”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可乐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