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轻松写作 促快乐成长

【时间:2018-10-20 12:5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申娇娣 姜敏云【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申娇娣 姜敏云)秉承纯粹教育理念,邵东县初中英语乡村教师工作坊和姚可平初中英语名师工作室积极搭建教育教学研究平台,坊室成员80余人于10月19日再聚邵东县城区四中,进行第三次线下集中研修活动。这次活动,在提高坊室成员专业素养和教学水平的同时,将趣味写作教学理念在全县推广,为全县初中英语课程改革再添新动力。

首先,姚可平初中英语名师工作室的优秀名师黄萍老师、李亮老师和优秀学员蒋春老师,三人执教了三堂写作课。黄老师以说唱的形式导入新课,使学生快速融入课堂。蒋老师的课以自己过去和现在的照片对比开始,引起了学生浓厚的兴趣。李亮老师以她一如既往的幽默,自信和气场,成功地征服了在场的所有师生。

下午3位执教教师根据自己的教学内容分别进行了精彩的说课活动,结合自身丰富的教学经验,分享自己在初中英语写作教学上的感受,以及突破写作教学难点的教学策略。

贺婷老师对黄萍老师和李亮老师的课进行了细致到位的点评。

下午,姚可平老师做了专题讲座——初中新版英语课标解读和教学设计。姚老师引领大家学习了义务教育初中英语课程标准(2011年版),姚老师指出了新版课标的6个变化,她强调在义务教育阶段学好英语既能获得一种交流工具,又能促进个人的全面发展。她从课程目标,内容标准,实施建议和词汇方面的变化作了详细的讲解。最后她根据工作坊线上活动要求,从课程标准的基本理念出发对如何做好一节英语课的教学设计做了具体的讲解。最后姚老师以“好风凭借力,扬帆正当时”十个字寄语所有老师,在邵东县目前日前浓郁的教研教改的氛围下,抓住契机,提升自己专业素养,促进专业成长。

最后,初中英语乡村教师工作坊管理员尹小林老师对前期学习活动做了阶段性的总结,并从研修学习的意义、方式、内容等方面对本次研修活动进行了评述。同时也希望所有工作坊成员及时高质量地完成工作坊平台的各项任务,研教结合,提高专业素养,提升教学水平。

活动中所有学员都表示受益匪浅,感触很深,希望能有更多的学习机会以提升教学水平,完善理论素养。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