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司法所开展送宪法精神进校园教育活动

【时间:2018-10-11 22:20】【来源:【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王周黄 聂良华 )“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学习宪法知识,维护宪法权威,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中国共产党,努力学习,自信自强,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努力奋斗!”10月10日,洞口县高沙镇司法所在高二校(柳林完小)开展了“学习宪法、做最美守法少年”法治宣传教育活动,1200余名头学生头顶鲜艳的五星红旗庄重宣誓及在誓词牌上签名承诺。   

该校法制副校长苏小平在活动中为广大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宪法教育课,课程结合中小学生的特点,分别从什么是宪法、作为“母法"的宪法的主导地位、宪法的作用、公民的权利和义务、树立宪法意识等6个方面详细解读了宪法的基本知识。  

通过互动学习,同学们法治观念及法律意识得到明显提高,辨别是非能力显著增强,在校园内形成了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的良好风尚,为创建法治校园、和谐校园、平安校园打下了良好基础,为广大学生营造了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