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回县桃洪镇东方红小学工会、教代会代表换届选举顺利举行

【时间:2018-09-25 21:4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廖文胜 庞一飞【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廖文胜 庞一飞)凉风习习,秋风送爽,带着满心的欢心和期盼,伴之而来的是我们的工会换届选举。925日下午,在隆回县桃洪镇东方红小学报告厅隆重举行了隆回县东方红小学工会委员和教职工代表大会全体会员换届选举大会。学校特邀桃洪镇中心校党总支书记、校长丁柳贵同志,桃洪镇中心校总工会主席范杰平同志出席会议,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及工会会员代表115人参加大会。

大会由学校党支部书记阮交碑同志主持,在雄壮的国歌声响起,全体成员庄严肃立。工作人员对到会人数进行了清点,实际到会代表超过应到代表的2/3,符合法定人数。

首先,现任工会主席李青向大会作了《为学校助力,为教师服务》的工作报告。近年来,东方红小学工会在学校领导的大力支持及全体教职工的共同努力下,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总工会的工作方针,紧紧围绕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加强师德教育,坚持校务公开,发挥工会的监督功能,开展各种文体活动,丰富教职工精神生活,取得良好的社会影响。学校工会工作有成功,也有不足之处,老师们都能以包容的心态,肯定了这几年以来的学校工会工作。成功,是凝聚了大家的群策群力;不足,将会激励工会今后不断改进工作,从而更好地为大家服务。

大家肯定了上届工会所作的努力及取得的成绩,一致举手表决通过了工作报告。接下来阮交碑同志宣读并举手通过了工会换届选举办法,举手通过了工会委员候选人、职代会名单和主席团提名的总监票人、唱票人、监票人、计票人等工作人员名单。随后工作人员发放了选票,工会全体会员行使了自己的民主权利,投下了神圣的一票。通过差额选举,选出了大家心目中的新一届工会委员,通过紧张的统票、计票,共发出选票115张,收回115张,4票作废。李青、王志华、郭建湘、邹雄玉、陈艳梅、刘春艳、莫巧蓉当选为新一届工会委员。32名教师当选为教职工大会代表。

名单宣布后,肖校长作了重要讲话,她向新当选的委员、代表提出几点要求和希望:工会委员要尽职尽责,搞好教工之家;合理使用工会经费。学校重大决策和学校相关的管理制度上要在教代会上讨论通过;民主评议,监督领导干部发挥重要作用。为学校的发展尽一份绵薄之力,使新一届工会工作再上一个新的台阶。

新当选的工会委员邹雄玉同志代表新一届工委向大会作了表态发言。接着中心校范杰平和丁柳贵同志做了重要指示,他们指出,新班子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担当,有所作为。并提出了四点具体要求:1、以师德建设为核心,加强职工素质工程,丰富教职工生活;2、解决教工的实际问题,想职工所想,深化生活保障工程;3、合理使用经费,规范工会财务、经审工作;4、做好老龄委工作,关心退休老师的身心健康。

大会最后,全体工会会员肃立,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谢冰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