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思源实验学校“青蓝工程”喜牵手 师徒结对共成长

【时间:2018-09-21 09:5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胡玲红 黄云芳【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胡玲红 黄云芳)9月20日,洞口思源实验学校在学校多功能厅举行了第三届青蓝工程师徒结对仪式。16名新进教师与16名经验丰富的教师结拜为师徒,这些“师傅”都是学校指定的优秀骨干教师,他们将指导新进教师快速提高教育教学水平。

徒弟向师傅行鞠躬礼。

拜师仪式上,16对师徒都签订了结对协议,学校为16位师傅颁发了聘书,徒弟向师傅行鞠躬礼。“每周师徒互相听课不少于两节,徒弟每学期至少研读一本教育教学理论书籍,并撰写一篇读书心得。”教科室主任伍大勇对师徒们提出了具体要求。

据了解,今年是该校第三年开展这项活动。办学三年来,该校通过“青蓝工程”活动培养了一大批年轻教师,这些教师在师傅们的精心指导下迅速成长,现在都已成为独当一面的得力干将。

“一所好学校,离不开好老师。洞口思源实验学校的最大优势就是拥有一支质量过硬的师资队伍,而拜师活动对于提升师资水平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校长谢建波希望骨干教师发挥传、帮、带作用,帮助新进教师快速成长,争取一年站稳讲台、三年站好讲台、五年成就讲台;希望青年教师虚心好学,主动求教,做到在实践中思考,在思考中感悟,在感悟中发展,形成自己的教学风格。

该校负责人介绍,本次活动使结对师傅和被指导的徒弟教师明确了结对培养的目标和各自的职责,明晰了学校“青蓝工程”的工作思路、要求和管理考核办法。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欧阳剑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