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长阳铺镇开展电商扶贫培训 致富新思路新发展

【时间:2018-09-19 20:45】【来源:【字体:

电商业务培训现场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黄安宫、肖劲松)9月17日,邵阳县长阳铺镇举办首届电子商务扶贫培训。全体驻村干部、在职村干部、种养殖户、返乡创业大学生、贫困户有创业意愿者等120多名学员参加培训。镇党委副书记肖劲松主持培训会议,商务局副局长史功强做精彩授课,培训现场气氛热烈,反响良好。

培训会上,史局长详细解读电商顶层设计,对电子商务、品牌营销实操等电商方面知识作了全面、深入细致的讲解;围绕电商进农村的发展形势,“互联网+农村电商”案例分析等进行了宣讲;根据本地的农产品特点,举例线上实际操作演示,让大家直观的了解到电子商务的营销方法。

史局长对该镇泉井水库水杉旅游景点做了详细的分析和预测。长阳铺镇泉井水杉一直很美,但藏在深闺人末识。近两年通过微信朋友圈打响了名气,旅游的人多了,带动了消费,水库旁边的农家乐从无到有。根据马斯洛需求理论,吃喝只是最基本需求,旅游一趟是不是要带点礼物回去?比如,该村的土鸡土鸭是不是可以卖给游客?特色鸭脚包、黄心西瓜是不是可以扩大知名度?史局长强调,电商为大家提供了平台,其本质是服务的延伸,要树立服务第一的理念,把口碑和品牌做起来,形成良性循环才能更好地发展。

通过理论联系实际的培训和深入浅出的讲解,学员们学习了电子商务有关知识,认识到电子商务在推进脱贫攻坚、农产品经济发展的重要作用。更重要的是,本次电商培训,为该镇经济发展和脱贫攻坚提供了新思路。长阳铺村支书屈海峰说:“长阳铺镇有丰富的人力资源和便捷的交通区位优势,有特色农副产品和乡村旅游景点,我们要进行资源整合和品牌包装,致力于打造精品培育,为发展乡村经济和脱贫致富的新力量”。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杨吉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