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观后感:梦想与探索

【时间:2018-09-11 17:37】【来源:【字体:

邵阳县湾塘中学九年级197班黄馨 指导老师 彭小华

今天观看了《开学第一课》,我感受到了梦想的意义和探索的魅力。正因为有许多人为了自己的梦想和国家的发展努力探索,在困难面前永不低头,我们的祖国才能取得今日的成就。

《开学第一课》第一节主题是梦想,影星成龙走上讲台,讲述了演戏的历程,正是因为自己从小就有做英雄的梦想,这么多年可以说是用生命在演戏,才有了今天的成就。

其实每个人都有梦想。昙花为了自己一现的梦想,宁愿忍受长久的孤独;彩虹为了自己绚丽的梦想,勇于经受风雨的冼礼;流星为了自己瞬间美丽的梦想,宁可付出坠毁的代价。只有为了梦想努力拼搏,生活才会变得精彩。如果要面对孤独,我愿意去忍受;如果要经历洗礼,我愿意去承担;如果要付出代价,我愿意去接受。

现实中的很多人往往忘却了自己,忘记了梦想,忘记了年少时曾有的一腔热血。有人这样说过:现在社会太现实,承担不了我们的梦想。我不这么认为,我觉得应该要有梦想并且去追逐它。就算不能成功,那至少也欣赏了沿途的风景,也算是有所收获。

第三节主题是探索,在这一节中,大飞机的总设计师吴光辉给我们展示了C919大飞机取得的科技成果,并讲述他是怎么一步一步实现自己梦想的,展现给我们的是一代中国航空人为祖国的航空事业不懈努力的风采。对于未来,我们要积极乐观,不断探索,不断创新;对于未来,我们要有美好的信念和向往。只有不断探索未来的人才可以真正体会到人生的价值所在。

世界上有一些人,由于对未来不断地探索,取得了巨大的成就。如:伟大科学家牛顿。苹果砸在一般人的头上会被骂了事。而苹果砸在牛顿头上却砸出了经典力学中的重力学。正是因为这样一个小小的疑问激起了牛顿的探索之心。再如:伟大科学家阿基米德。有一天,阿基米德坐在浴盆洗澡时,水的浮力让他产生了疑问,经过坚持不懈的探索,最终创建了浮力学原理。正是有这样一些人勇于探索,我们的世界才发展得如此之快。

就像俞洪敏说的,所谓的奋斗,一是要确定目标,二是要付出努力。让我们一起努力,为了实现自己和祖国的梦想而不断探索、坚持奋斗吧!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杨吉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