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陈家坊镇中学贫困学生受助学金资助

【时间:2018-07-23 11:3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何旭【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何旭)7月21日上午,新邵县陈家坊镇中学办公室里迎来了特殊的一群人,他们是新邵德雅医院相关负责人,他们此行是特意为陈家坊镇中学的几位贫困学生送来助学金,真是医者仁心,普爱大众。

该校249班贫困学生石梅林,接过新邵德雅医院相关负责人送来的1000元助学金后,非常感激。“谢谢您们的关心,今后我一定会更加努力学习,用自己的努力来回报医院领导们对我的帮助。"据悉石梅林家住新邵县陈家坊镇双江村,今年才14岁,2010年,其父亲突患脑溢血疾病离开人世,随后母亲失踪,成了孤儿。近些年,她一直跟随姑父姑妈生活,姑妈患有高血压疾病,生活困难,德雅医院送来的这1000元钱可谓及时雨,解了石梅林同学的燃眉之急。“我今年13岁,是一名孤儿,3岁时父亲患重病去世后,母亲后来也改嫁他乡,现在与年迈体弱的爷爷奶奶一起生活......”捐助现场,该校248班特困学生何佳林介绍说。虽然身世坎坷,家境艰难,但在得到德雅医院的资助后,何佳林感受到了社会的温暖,表示一定会安心学习,努力学习,长大后做一个有用的人,回报社会。

当天,陈家坊镇中学共有10名贫困学生得到了新邵德雅医院的资助,其中有4名学生是孤儿。医院负责人表示,今后他们将与该校建立长期合作,关注和帮助贫困学生完成学业。据了解,新邵德雅医院始终把关爱弱势群体当做一个重要工作内容,积极组织开展“健康扶贫、送医下乡”活动,为贫困群众、低保户、五保户治病实行免费或减免医药费,患者住院期间实行免费就餐。近三年来,医院共为困难群众住院提供免费就餐费达55万元,减免医药费10余万元。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