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县高桥镇百余教师大走访共筑学生假期安全防护网

【时间:2018-07-22 14:0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黄彬【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黄彬)“张大爷,您一定要密切关注您孙子的动向,千万不能让他去山塘水库洗澡呀……”望着汗流满面的老师张大爷一边接着宣传单一边激动地承诺着。至此,该镇百余教师深入家访宣传“防溺水教育”活动正式拉开序幕。

7月22日,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县关于做好学生“防溺水”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镇中心学校立即部署,从四个方面抓好落实:立即召开行政及教师会议,认真学习各级指示精神,提供认识高度统一;针对假期的特殊性,各学校立即组建家访小组,深入辖区内各个村组,逐一到学生家中会见监护人,当面贯彻上级精神、当面宣传安全教育、当面督促家长履行职责;广开宣传渠道,以班为单位发送短信、微信或打电话加强家校联系;7月23日前建立辖区内危险水域安全隐患台帐,建立学校与村组联合宣传机制,重点对村范围内的危险水域、位置(x村x组X地方)、危险情况(水深、是否在路旁、是否有警示标志、政府及村委是否有巡查、是否有人在此洗澡、是否有人在此溺亡等情况进行一次摸排,并竖立安全警示牌。通过村级广播站,一天保证早中晚三个主要时间段不少于10次的宣传广播。

烈日炎炎,连续的高温天气让学生的安全教育尤其是防溺水教育更加迫在眉睫,高桥镇属学校及幼儿园周围水域多,山塘水库密布如棋,为了确保学生假期生命安全,老师们不得不放弃休息时间,顶着烈日去完成这一伟大而光荣的任务。“虽然是假期,但对学生的安全教育我们不能打烊!”镇中心学校校长何先舟告诉笔者,这次全镇共印发了4000份防溺水安全教育宣传单,发动100名教师深入到全镇30个自然村对4000名学生进行零距离安全教育。因为现在是农忙时节,许多家长都去忙农活去了,老师们只能用早上、中午、晚上这三个时间段去家访,时间紧任务重。老师们的爱心、干劲和精神得到干部群众的一致好评。

正在长坪村家访的徐老师告诉笔者,从早上八点到现在他还只走了6户人家,每到一处他总是结合近期媒体报道的溺水事故,就假期安全工作与家长进行交流,共同学习《安全教育》宣传资料。他希望家长在假期加强对学生的安全监管,共同筑就一个强有力的防护网让学生度过一个安全、愉快、充实的暑假。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