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中外师生暑期社会实践见面会在新宁二中召开

【时间:2018-07-15 09:2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蒋湘军【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蒋湘军)7月14日下午,清华大学中外师生支教团队,在领队倪丽媛老师带领下来到新宁二中,召开清华大学教育扶贫中外师生暑期社会实践见面会。县教科局党委书记、局长陈震,北京新宁专家顾问组副秘书长邓集飞、姚作恒,教科局办公室主任林睦堂、教师工作股股长王海常,县进修学校校长钟选江、新宁二中全体行政、英语组教师、教师志愿者以及学生代表参加。

陈震局长代表新宁县教科局对清华支教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深深敬意。他指出,清华大学作为世界著名学府,胸怀民族振兴使命,秉承“教育服务社会”理念,在积极为国家培养高端人才的同时,为“精准扶贫”这一宏伟历史使命,不遗余力地发挥着世界一流大学应有的贡献。新宁县作为湖南省贫困县,教育基础相对薄弱,有幸迎来清华支教队师生是我县教育的一件大事、喜事。相信在教育扶贫实践活动中清华大学支教队师生定会为新宁学子的成长,树立新的榜样。希望新宁二中师生,切实珍惜学习新知识、接受新理念、开发新思维的好机会,助力新宁二中更好更快发展。

会议由新宁二中校长肖柏栋主持,他勉励二中师生当好东道主,为清华支教队师生提供安全舒适的工作环境和热情周到的服务;珍惜学习交流机会,感受清华园的高度和厚度,同时注意安全,做好防暑降温工作,严守活动纪律和时间要求,确保支教活动顺利实施。

清华大学领队倪丽媛老师介绍了活动的背景、意义,以及实现的预期效果,对参加活动的清华大学支教队员一一作了介绍,并就相关活动作了具体部署,倪老师介绍,本次来新宁县开展教职工助力脱贫攻坚志愿服务活动目的是历练学生,开阔学生的视野,提高学生的综合素养,为新高考做铺垫。姚作恒副秘书长作为二中校友为参会学生做了励志讲话,鼓励二中学子要敢于想象,敢于拼搏,敢于挑战,做命运的主人,做生活的强者。

会上,清华支教队员做了自我介绍,分享了自已如何踏上清华园的成功经验。交流会上,同学们热情高涨,就学习、生活、成长的困惑举手向清华大学服务队的提问,队员们一个个予以答复,点燃二中学生奋力前行的心灯。

据悉,此次清华大学中外师生开展的教育扶贫社会实践活动持续半个月,将赴新宁一中与新宁二中两所学校,与两所学校的部分师生及家长开展丰富多彩的交流实践活动,开展课堂教学、英语沙龙、励志演讲、国际问题探讨等活动。此次实践交流活动,对我县师生来说是一次展示家乡、推介家乡的好机会,同时也将为师生们的工作、学习注入新的活力。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欧阳剑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