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开展“三下乡”体育文化教育活动

【时间:2018-07-13 10:2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秦婷 房兴 章礼凤【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秦婷  房兴  章礼凤)7月8日下午,邵阳学院信息工程学院赴大祥区雨溪社区“风华信息,仲夏支教”服务团的志愿者与孩子们开展了一堂别开生面的体育文化教育活动。



这是一堂不同于传统意义的体育课,下午3时的室外还是炎热异常,由于担心孩子们耐不住暑热。课上,志愿者先是买来西瓜,组织孩子们进行了吃西瓜比赛,一方面防止孩子们中暑,另一方面培养孩子们学会分享。比赛过程中,孩子们表现得极其积极,参与度极高。在志愿者的安排下排起长队,每个孩子都拿着大小差不多的西瓜,志愿者喊下“开始”的口号,孩子们纷纷以最快的速度吃起了西瓜。争分夺秒,短短十几秒,吃西瓜比赛的冠军就产生了,孩子们一起欢呼,为大家畅快地吃西瓜而尖叫,也向拿到奖品的同学投去羡慕的目光,每个孩子的脸上都洋溢着快乐的笑容。




吃西瓜比赛后,志愿者们组织了孩子们进行了游戏环节,是志愿者们大一开学时经常玩的游戏——“一块五毛”。志愿者拿出音箱和话筒,向孩子们介绍了游戏规则,便播放起了曲调轻快的音乐,孩子们同志愿者们在音乐的环绕下围成一圈,绕着主持人快乐的跳着,当主持人喊出不同的钱数时,孩子们立刻拉着周围的小伙伴抱成一团,虽然有的孩子懵懵懂懂的弄不明白方向,但是她们脸上的笑容已经完美地展现出了她们内心的快乐程度,在游戏之中还能锻炼到孩子们的心算能力。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谢冰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