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步苗族自治县大竹坪中心小学举行校外研学教育

【时间:2018-06-21 10:0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龙胜【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龙胜)城步苗族自治县大竹坪中心小学是一所完全小班制农村小学,位于杨家将文化艺术之乡的腹地,学校周边有省级文物保护单位——杨氏官厅、杨家大宅,不光有这些著名的文化古迹,学校周边还有红提、草莓、苗木等经济产业区。

大竹坪中心小学师生利用当地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环境,学校老师经常带领孩子们将课堂延伸到学校围墙之外,因势利导,挖掘当地区域经济文化特色开展校外教育活动,取得良好的效果。

课余时间,师生们常常深入田间地头、果园苗圃,接受种植能手的劳动教育、技术指导,培养学生热爱劳动、尊重技术的情感,培养和发展学生综合实践能力。

教师带领学生们参观省级文物保护单位——杨家大宅,接受精妙绝伦的古建筑艺术、雕刻艺术的陶冶和熏陶,培养和发展学生的美学、艺术素养。

教师带领学生们参观省级文物保护单位——杨氏官厅。瞻仰历代英烈塑像,听杨家将历史传承人口述杨家英烈精忠报国的历史故事,接受爱国主义思想教育的洗礼,培养孩子从小热爱祖国,立志报效家乡和祖国的远大理想。

城步苗族自治县大竹坪中心小学立足本土,深入挖掘本土的地理人文历史资源进行拓展,向我们诠释了:其实研学之行不一定要去远方。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