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回县东方红小学荣获“全国象棋特色学校”称号

【时间:2018-06-17 17:0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廖文胜【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廖文胜)6月15日至18日,“全国象棋特色学校”授牌仪式在广东深圳举行,长期开展象棋活动的隆回县桃洪镇东方红小学荣膺“全国象棋特色学校”光荣称号。

此次被授予“全国象棋特色学校” 共40所,整个湖南仅两所学校上榜。该校获此殊荣名副其实。自2005年隆回县教育局实施“三棋”进校园活动以来,该校一直将此项工作持续持久地开展下来,象棋兴趣小组从没停过,校级比赛年年进行。学校以棋类教育活动为载体,促进少年儿童多种素质的提高。使学校的德育、智育、体育教育更加艺术化、形象化和多样化,并逐步形成学校开展棋类教学的较科学、较系统、较完整的体系,更好地普及青少年棋类运动。培养了一批又一批优秀象棋选手。自2014年邵阳市举办中小学象棋比赛以来,该校代表隆回县参加,蝉联四届团体冠军。

该校会继续以象棋教育为特色,以棋益智、以棋育人,总结经验、珍惜荣誉、做好表率,广泛开展校园象棋活动,为隆回县象棋事业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可乐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