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花桥学校注重家校互动,筑牢防溺水安全堤

【时间:2018-04-25 11:3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李坤明【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李坤明)“孩子,你可千万不要私自去池塘边玩水啊!”看完视频后,一位老者语重心长地对自己的孙子说。这是4月24日在新邵县寸石镇花桥村进行扶贫走访时看到的一幕。

据了解,这个视频题目是《2018年全国中小学生(幼儿)预防溺水专题教育》,并发在花桥学校家长微信群里。视频分为“学校版”和“家庭版”,学校版的内容分三部分:一、请不要私自下河游泳;二、河塘边玩耍很危险;三、学会安全救援。家庭版的内容是:如果可以重来。视频中溺亡孩子家长呼天抢地的嚎叫,令人甚感痛惜的场面,无不强烈的刺激着学生的感官,使他们深受教育。

新邵县花桥学校地处大美湖南之心的中心位置,在校学生近1000人,所辖区域内有水库、河流和众多的小池塘,随着气温升高,天气逐渐转热,防溺水形势严峻。学校采取多种形式进行预防溺水教育:一是用“班班通”组织学生统一观看预防溺水专题教育片;二是利用国旗下的讲话和大课间操时间反复强调“珍爱生命,远离溺水”,并制作宣传横幅;三是各班召开主题班会和出黑板报的形式进行教育,让学生了解防溺水的知识要点、游泳安全注意事项、溺水自救和急救方法;四是利用家长微信群、QQ群、打电话、发短信、《给家长的一封信》等形式宣传防溺水安全知识,提醒家长看好自己的孩子。通过以上措施,家校互动,共保学生安全,筑牢防溺水安全堤。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谢冰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