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加固防毒拒赌的思想防线

——记王胜伯在仙槎桥中学的禁毒发言

【时间:2018-04-23 15:1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李娅莲【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李娅莲 李文利)4月23日星期一的早上,邵东县仙槎桥镇初级中学的国旗在微风中冉冉升起,今天的国旗下还多了一位八十岁的退休教师王胜伯,他是该校今天的特邀嘉宾,专程来为全体师生上一堂公开的禁毒教育宣传课。 

王胜伯是该镇的一位退休教师,现年已80岁,退休后在关心下一代协会里工作了十八年,并于去年被评为省市优秀禁毒教育辅导员。国旗下,精神矍铄的王胜伯简介了该校的校容、校情和校誉。与此同时希望该校在发扬光大的过程中做到“禁毒防毒警钟长鸣,抓细抓实重在教育”。

接下来他介绍了毒品的不同种类,并通过身边的一系列真实示例说明毒品的严重危害性,呼吁切实筑牢防毒拒毒的堤坝。要求学生要树立“四个意识”和“三道防线”。        

“四个意识分别是:一是树立“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意识;二是树立“吸毒极易成瘾,很难戒断”的意识;三是树立“吸毒违法,贩毒犯罪”的意识;四是树立“责任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三道防线分别是:一是心理防线;二是行为防线;三是思想防线。最后王胜伯已自己编写的一首打油诗,给同学们自勉。

校园禁毒的警言字字句句记心田。

思想防线牢牢筑时刻警惕须从严

自觉遵守除毒害珍爱生命福寿延。

师生团结齐杜绝不让毒品进校园。

王胜伯老师一堂生动的禁毒教育课,提高了全校师生的禁毒、抗毒、防毒的意识,加强了我校禁毒教育宣传的力度。有效的促进全校师生的健康成长。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谢冰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