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县举行2017年幼儿园课题研究总结交流会

【时间:2018-02-09 16:4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周贤坤【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周贤坤 赵艳红 陈友良)为积极推进幼儿园区域活动建设,纠正小学化教学倾向,加快全县学前教育的改革和发展,2月8日,新宁县教科局举行了2017年幼儿园课题研究总结交流会,县教研室全体成员和课题研究团队成员近30人参加了会议。

新宁县《推进幼儿园区域活动建设,纠正小学化教学倾向研究》的县域课题研究是邵阳市教育科学十二五规划的重点课题,由该县教研室幼教教研员赵艳红主持,由邵阳市示范性幼儿园、农村公办中心幼儿园和省市骨干民办幼儿园共十所县内师资强规模大的团队参与,2015年立项并开题,严格按照课题研究的程序扎实开展了一系列活动,结合该县学前教育发展的实际情况,就如何因地制宜地开展区域活动、提高幼儿综合素质、提升幼儿园保教质量、纠正幼儿园小学化教学倾向方面探索出无数路径,总结出很多切实可行的方法,进行了卓有成效的探索和研究。在交流会上,赵艳红介绍了“推进幼儿园区域活动建设,纠正小学化教学研究”的课题进展情况,课题组成员分享了近三年已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在场人员充分感受到了幼儿园开展此课题研究推进区域活动建设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接下来,刘贵春、江爱梅、刘慧娟等园长和骨干教师李坚、宛玉州、陈娟、李春桃、李美香和邓昆秀等老师就自己负责的子课题进行了详细汇报。会上,教研室主任唐海舟高度评价了该县学前教育的发展水平,并就本县学前教育的发展提出希望和要求,希望园长们更新教育理念,用先进的思想引领全县学前教育发展,明思路、强措施,凝心聚力,不断提升幼儿园办园品位。

与会成员纷纷表示,能够参加这样的交流会,是很荣幸的,因为可以和高手对话,可以向名师讨教。也是很有压力的,因为明白了目标,看到了差距,自己更要努力。他们同时表态,要把今日习得的经验在自己幼儿园推广实施,为新宁幼儿教育的健康发展尽心尽力!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