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县教科局对马头桥、丰田乡片区申报高级教师开展实地考核

【时间:2018-01-24 10:2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周贤坤【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周贤坤)1月23日,新宁县教科局李永虎副局长一行,深入马头桥、丰田乡等地,对该片区申报高级的13位教师进行实地考核工作。

据悉,此次考核根据根据省人社厅、省教育厅《关于印发<湖南省深化中小学教师职称制度改革实施方案(实行)>的通知》(湘人社发〔2017〕50号)、《关于做好2017年度中小学教师职称评审工作的通知》(湘人社函〔2017〕314号)和《2017年度邵阳市中小学高级教师职务评审实地考核工作方案》(邵教通[2017]264号)有关精神和要求进行,本着导向性、激励性、全面性、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对参评对象的“职业道德”、“教学能力”、“民主测评”及材料真实性等方面,通过听课、测评、座谈、答辩、查阅资料等方式进行。其中教师职业道德占20%,教学能力占50%,民主测评占30%,实地考核结果占教师职务评审总成绩15%的权重。

首先在马头桥六中对参评教师开展教学测评,通过参评人员的现场15分钟微型课,对参评教师的专业思想、专业知识、工作水平、语言表达等方面情况进行综合评价。接下来走访各校,通过学生、教师对其进行职业道德和民主测评,对教师师德师风、教学能力、教学管理行为、教学效果等做出客观、真实、全面的评价。

整个考核工作在规范有序中进行,通过实地考核,它将进一步推进教师职称改革,完善教师评审机制,调动广大一线教师的积极性,为教育教学质量的提高奠定坚实的基础。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