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各校加强体艺工作 督导促进素质教育发展

【时间:2018-01-23 16:5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米赛男 尹冰【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米赛男 尹冰)“2017年以来,该县一中等7所学校成功创建为全国校园足球特色学校,8所学校被评为市“体育、艺术示范学校”,9人在省市机器人比赛、电脑制作活动获奖,50余名学生分别在全国、省、市职业教育技能大赛中获奖,26件作品在省、市科技创新大赛上获奖。”1月22日,笔者从洞口县教育局获悉,该县通过开展科技创新、小学生诗词、中小学生乒乓球、排球等丰富多彩的体育艺术活动,促进素质教育发展。

2017年以来,该县体育、艺术教育教学工作专项督导采取随机实地督导检查方式进行,采用听、看、谈三种方式,对学生体育和艺术课程管理、课程建设、教学实施、教学成果、教学保障等方面进行重点检查。体育、艺术教育教学工作的专项督导规范了该县的体育、艺术教育教学工作,有效推进了素质教育的发展,取得了显著的成效。

该县一中高度重视体艺教育教学工作,2017年上学期高一开展了排球赛,高二开展了足球赛,2017年下学期举行了校园田径运动会;二中校足球队于2016年、2017年连续两年获得邵阳市高中男子组二等奖;三中每年都成立高考音体美培训队并安排专业能力强、业务素质高的老师培训指导,体艺组每周开展一次教育教研;一职中成立了音乐社、篮球社、武术社等11个社团,每半个月开展一次大型文体活动;思源学校有大课间跑操活动,课余时间开设篮球、乒乓球、羽毛球项目的特长训练;文昌中心学校2017年下学期举办了首届中小学生体操比赛,近万名中小学生参赛……

该县青少年活动中心被评为“湖南省优秀青少年活动基地”,3所乡村少年宫被评为全市优秀乡村学校少年宫,现有的19所乡村学校少年宫,在邵阳市教育局、邵阳市文明办组织的检查验收中一次性合格率达100%,优秀率达30%,名列全市前茅。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