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回县六都寨镇对特殊儿童进行送教上门

【时间:2017-12-17 14:1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阳琼 刘倩莲【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阳琼 刘倩莲)“感谢你们老师放弃休息日来我家给孩子送教上门,陪伴孩子,鼓励孩子。真是太感谢你们了。”12月16日,隆回县六都寨镇排竹村2组建档立卡贫困残疾儿童欧阳乐的母亲,握着六都寨镇中心小学老师的手感激地说。

六都寨镇中心小学的送教教师一大早就提着小黑板等教学和学习用品,来到这些特殊儿童的家里,与家长亲切交流,详细了解了孩子们的家庭情况,对孩子们的学习、生活自理能力及社会适应能力进行了详细评估,作好记载,建好学生档案。一对一帮扶教师根据孩子实际情况精心选取合适的教学内容,包括简单的识字、常用的称谓、简单实用的算术等,从教育与康复、知识与技能的角度出发,授予口语交际,人际交往、音乐、美术、律动、情绪矫正等相关内容,同时对家长进行了家庭康复训练的指导。送教教师用自己生动的语言、形象的动作、丰富的表情来感染这些折翼天使的情绪,表扬、鼓励孩子,帮助孩子树立信心。与每个孩子短短一个多小时的交流互动中,孩子时而拍手,时而蹦跳,脸上天真灿烂的笑容一直没有停过。看到她的笑容,参与活动的教师感到很欣慰。

“给她一双翅膀,冲破命运的阻挡,追逐生命的阳光”参加送教活动的伍玉雄老师激动地说,“我们的工作平凡而艰辛,但我们正努力的把温暖的阳光送进特殊孩子的心坎里,不能让一个孩子被落下,像欧阳乐这样的孩子们需要更多人的关心与呵护!愿我们的关心与呵护能让让他们树起生活的风帆;愿我们的爱心能开启他们心灵的天空;愿我们的努力付出,让他们拥有期盼的翅膀,飞向美好的明天!”

据悉,为贯彻落实“义务教育有保障”教育扶贫攻坚要求,为保障残疾儿童拥有受教育的权利,让他们也享受到和同龄人一样的学习生活。近期,六都寨镇中心学校对辖区内建档立卡贫困户残疾儿童开展“送教上门”活动,力争为残疾儿童提供更优质的服务,保障生活不能自理的建档立卡重度残疾儿童少年享有受教育的权益。六都寨镇中心学校负责人表示,为扎实推进六都寨镇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进一步提高六都寨镇义务教育整体发展水平,将继续扎实、有效地开展关爱特殊儿童工作,通过精准帮教,送教上门等方式,共享优质教育,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