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沙湖桥小学和邵阳县城天堂学校开展拉手搭建爱的桥梁活动

【时间:2017-12-16 20:0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袁亚 艾涛 杨斌华【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袁亚 艾涛 杨斌华)12月15日,长沙市天心区沙湖桥小学和邵阳县郦家坪镇城天堂学校两校拉手搭建起爱心的桥梁,沙湖桥小学的科技创新名师为求知若渴的城天堂师生点亮创新的梦想,大美城天堂的礼堂被创新点亮,被爱温暖。

长沙市天心区沙湖桥小学宋梦珩校长带领全体行政、郦家坪镇团委书记袁亚,移民办主任赵佩佩,郦家坪镇中心学校唐校长、杨校长和城天堂全体师生出席活动。城天堂学校是一所九年一贯制学校,现有13个教学班,学生463人,教师31人。学校行政和教师致力将学校办成“环境一流、管理一流、质量一流”的名牌乡村学校。沙湖桥小学和城天堂小学的手拉手联谊活动,为双方提供了一个相互交流的平台,一个加深了解、增进友谊的平台,更提供了一个千载难缝的学习机会,这个机会将更加促进城校的成长与进步。

活动第一项是两校校长签署手拉手校的合作协议,在全场热烈的掌声中,长沙市天心区小学宋梦珩校长和城天堂学校艾涛校长签署协议,握手建立友谊,共求明天两校的美好发展。

紧接着,沙湖桥小学宋梦珩校长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当天,沙湖桥小学行政和学生代表还给大家带来了爱的礼物。沙湖桥的孩子们听支教老师杨亲云老师说城天堂的孩子们向往阅读书籍,有的孩子衣服破旧了,短短一天时间,他们捐出了938册书籍,1373件衣物和文具,千里送鹅毛,但深深地寄托着沙小全体师生和家长的浓浓爱意。沙湖桥小学五丙班的孩子为拉手的五年级同学带来了爱的信件和自制贺卡,传递浓浓友谊。此次结对仪式是一个好的开始,今后,两校还将与城天堂学校在学校管理、教学科研等领域积极进行沟通交流,互相帮助,携手同行,为了孩子们美好的明天努力!

孩子们的联谊狂欢从城乡儿童的书信对话开始,穿插沙湖桥的弹唱和武术,城天堂的弟子规和手语舞《感恩的心》。两校孩子在书信传递友谊,在弟子规经典诵读中吟唱求知,在武术中展示少年精神。观众在短短的一个半小时的节目时间里,打开了一个个色彩各异,却同样充满情感的礼物。观摩全场活动的支教教师陈海燕如是说:“最后全校师生齐唱《感恩的心》,那每一张虔诚的脸,那每一双舞动的手,那仿佛从内心深处发出的声音,让我对这所学校肃然起敬。当两个团队的全校成员都全情投入去做同一件事,会凝聚成一种坚不可摧的力量,我相信在这种力量的指引下,没有什么事能难得住这两个团队。”

“你们有办法让一杯滚烫的开水倒杯子里就直接喝吗?”“你能不费吹灰之力就将柚子剥开吗”“蒜子剥皮想什么办法?”……肖老师通过具体的小发明案例,让同学们体会感受创新就在我们身边、创新改变我们的生活,城天堂学校的所有学生在肖宗文老师的启发下正在进行一波又一波的科技创新的头脑风暴。  

创新点亮梦想,在科学的引领中,学生在知识的天空中尽情翱翔,飞得更高,更远!拉手搭建桥梁,在友谊的促动下,学校在发展的进程中相互扶持,走得更稳、更好。长沙市天心区沙湖桥小学和郦家坪镇城天堂学校的“创新点亮成才梦想,拉手搭建爱的桥梁”手拉手联谊活动虽然结束,但两校的友谊、合作和发展将走得更远、更远!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