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宁县教学常“照镜子” 优课成绩喜人

【时间:2017-12-14 21:2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刘三祺 张先邵【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刘三祺 张先邵)12月13日,笔者从绥宁县电教仪器站获悉,该县在全国中小学教师“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评比活动中成绩喜人,5位教师的晒课获评“部优”。

“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评比活动即全国教师网上晒课活动。绥宁县教科局高度重视网上晒课活动,要求全校所有公立学校必须参加,并制定了相应的奖惩机制,县电教仪器站对活动进展情况进行实时通报。全县设立了5个录播室,分片区负责全县各校的课堂录制。

在精心组织下,该县共有892位中小学教师参加网上晒课,参赛课件1182节,其中实况录播课309节。该县实验中学蒙永春老师晒课《日出》节选、长铺镇第一小学陶文清老师晒课《三借芭蕉扇》、长铺镇第三小学莫瑛晒课《捉不住的蝉声》、长铺镇第三小学杨艳老师晒课《红围裙》、长铺民族小学刘媛老师晒课《乌鸭喝水》获评部级优秀。此外,该县还有3位教师的晒课获省级优秀,7位教师的晒课获市级优秀。

近年来,为让优秀教师脱颖而出,打造绥宁名师,带动全县教师强化教学质量、提高教学效果,绥宁县鼓励教师彻底改变老旧的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把学科知识融入现代信息技术中。并把课堂实况录播晒课作为常态化工作来抓,让授课教师“照镜子”“正衣冠”改变不良的教学习惯,提高教学能力。同时,通过共享网络资源让学生同步享受到国家优质课程,全面提高全县教育教学质量。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