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金江乡中学开展关爱留守孩子活动

【时间:2017-12-13 10:4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陈靖民 欧阳小琴)为切实做好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促进留守儿童健康成长。12月12日下午,邵阳县金江乡中学开展了“12.12关爱留守孩子快乐日”主题活动。金江乡坐落于偏远山区,随着经济建设的迅速发展,乡里大量青壮年选择外出务工,金江乡中学大部分的学生成为留守儿童。

近年来,金江乡中学把关爱留守儿童作为学校工作的重点,密切关注学校留守孩子的心理状况、生活情况和学习状况,并积极发挥教师在关爱留守孩子工作中的重要作用。为了让这份关爱能持久下去,学校把每年的12月12日设为“留守孩子日”,并开展拔河、跳绳、短跑、抢凳子等各式各样的比赛活动,以此增进留守孩子之间的交流,培养学生参与体育运动的积极性与主动性,提高学校的凝聚力与向心力,让更多的同学享受参加体育运动带来的健康和快乐。活动在激烈的拔河比赛中结束,孩子们脸上洋溢着快乐的笑容,陈校长表示,希望在全校老师共同努力下,为留守儿童撑起了一片爱的天空,让他(她)们不再孤单、不再忧郁,让留守儿童在校安心,让家长在外放心。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罗俊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