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七中举行校园安全“反恐防暴”应急演练

【时间:2017-11-21 15:3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王琳【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王琳)11月20日,洞口七中举行了校园安全“反恐防暴”应急演练活动,切实强化校园安保工作,提升对突发性暴力事件的反应和处置能力。  

活动前,学校政教处谢主任对参与本次活动的安保人员、老师,就“校园反恐防暴”应急演练的各项工作做了严密的部署。11月20日下午三点左右,演练正式开始,一名中年男人出现在校门口,谎称是家长,要进校园找老师。

门卫要求对方进行登记,对方不肯配合,恰好有老师进入校门,中年男人乘学校安保人员打开校门之际,闯入校园,并掏出凶器准备行凶,情况万分危急,值班人员立即拉响警报,学校立即启动“反恐防暴”应急预案。由学校彭俊雄主任、彭桂林老师、唐明球老师等几位老师组成的安保人员马上拿起护卫棍、警用盾牌、钢叉等,随后全副武装的安保人员与“歹徒”开展了激烈的追逐搏斗,最终将“歹徒”成功制服。

整个演练过程持续二十多分钟,达到了安全、有序的效果,反恐防暴演练活动顺利结束。本次演练活动按计划圆满完成,达到了预期效果。通过此次防暴演练活动提高了广大师生的反恐防暴意识,特别是提高了学校门卫、值班人员、学校突发事件应急分队在反恐防暴突发事件中的处置应对能力。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罗俊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