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冈市司马冲镇九年制学校开展冬季防火知识讲座

【时间:2017-10-20 17:4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覃艳菲【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覃艳菲)为了确保学校的安全与稳定,防止各类事故的发生,为建设“平安校园”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增强师生防火意识,加强冬季消防工作,10月18日下午15时,武冈市司马冲镇九年制学校开展了以“冬季防火”为主题的知识讲座。

讲座请来了省消防演练中心的李金淋教员,给全校教师讲解。李教员从临近几个学校最近发生的火灾案例开始讲起,引起大家的足够重视;接着,李教员分析了火灾的几种类型以及演变过程,告知我们在生活中,哪些方面、哪些用电器的使用可能会引起火灾,最后,李教员还用真实的火,给大家掩演示了灭火的过程,在生活中常备哪些逃生用品,在紧急情况中怎样逃生,包括高空火灾逃生等内容。

学校一直重视防火工作,防火知识讲座是每年每期都会请消防中心的专家前来讲解,灭火器等用品不仅在学校常备,在教师的家中也是必不可少。中心学校唐建歧校长在开学工作中明确提出,冬季物品干燥,容易起火,各校更应注意防火;该校一直严禁任何教师在学校使用热得快、烤火箱等,并时常检查。经过每年每期的指示培训,以及学生每期的紧急疏散演练,学校对发生紧急事故都有一定成都的应变能力和措施,这些都为学校的安全工作起到了保驾护航的作用。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