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东县宋家塘“团队篮球”勇夺桂冠

【时间:2017-09-26 10:3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刘燕舞 李小旺【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刘燕舞 李小旺)9月23日下午,在邵东县教职工篮球赛合并乡镇组决赛中,宋家塘中心学校代表队以31:20战胜大禾塘中心学校代表队,勇夺合并乡镇组冠军,邵东县2017年教职工篮球赛圆满落下帷幕。

经过5天8场比赛争夺,由吴军民、李亮、张超、陈中训、赵昆、宁将军、赵军、简比登、刘小林、高雄斌、莫良润、李小旺等12名教师组成的宋家塘中心学校代表队,在领队唐作禹、许东清及教练刘伟、马军驰的给力指挥下,以八战全胜的不败战绩,将冠军奖杯揽入怀中。

首场比赛,宋家塘队小试牛刀,以62:33大胜仙槎桥队,取得开门红;次日再战,又以35:19战胜火厂坪;第三场以56:32轻取九龙;第四场比赛,遭遇“劲敌”两市塘,面对赛前公认的强队,队员们在场边众多铁杆粉丝的加油呐喊中,放下包袱,轻装上阵,充分发挥出技战术和团队优势,以42:23击败对手,队员的配合日趋默契,显现出强大实力;第五场比赛以49:25战胜野鸡坪;接着以51:32击败灵官殿,以六战全胜的战绩位列小组第一昂首出线。在半决赛争夺战中,宋家塘55:33战胜黑田铺代表队,进军决赛。

决赛的对手是强大的大禾塘中心学校代表队,双方均志在必得。赛前,宋家塘中心学校校长唐作禹寄语全体队员:奋力拼搏,秀出实力,展现宋家塘教育人的风采。副校长许东清要求队员们做到“有纪律、有底气、有准备、有风采”,并做到五个务必,即对教练务必服从,对裁判务必尊重,对观众务必友好,对对手务必施压,对队友务必信任,以饱满的激情、昂扬的斗志迎接决赛。

下午4时30分,决赛正式打响。宋家塘中心学校代表队以密不透风的防守,更为精准的抢断,更加犀利的突破,更为精妙的配合,迸发出强大的团队能量,最终以31:20封杀对手,勇夺桂冠,终结了对方的连胜势头,也让众多闻讯而来的现场观众大呼过瘾:宋家塘教育人,真棒!

八战全胜,场均净胜对手20.5分的骄人战绩,宋家塘中心学校代表队成为全县教职工篮球赛的“梦之队”。

合影留念时,宋家塘中心学校校长唐作禹动情地说:“我们这个团队特别聚力,特别给力,特别靓丽!”一位宋家塘代表队的忠实球迷激动地说:“宋家塘代表队,用顽强拼搏的精神和驰而不息的努力完美地诠释了“团队篮球”的真谛,值得我们为宋家塘教育人喝彩!”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