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三中开展喜迎十九大征文活动

【时间:2017-09-22 10:1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伍先红【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伍先红)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健康成长工作的重要指示,教育引导少年儿童听党话、跟党走,自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新宁三中开展“相约中国梦--我为家乡做代言”主题征文比赛活动。

9月21日下午3时,由各班选派的五名最为优秀的写作能手齐聚学校多媒体教室,面对标题,心中的爱国激情油然而生,时而联想到战争岁月老一辈无产阶级爬雪山过草地克服艰难险阻为我们打下一片安宁的江山;时而联想到祖辈们饿着肚子开垦田地艰苦卓绝的为我们创造幸福美好的生活;时而联想到在党的引领下我们昂首阔步实现的美好中国梦,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以前的岁月让人沉思,脚下的路途让人自豪,未来的征程让人奋进。学生时而凝神聚思,时而奋笔疾书。爱国的激情像熊熊的火焰在心中蓬勃燃烧,像激流在胸膛汹涌澎湃。聚之胸怀,述之笔端。

爱国的热情是从自己的家乡开始继而扩大热爱自己的国家,尊敬母亲从自己的母亲开始继而尊敬天下所有的母亲。一方山水养一方人,生我养我的地方,学生们充满无限的感情。每一寸土地,脚踩之地,手摸之处,都留下自己热血的气息;每一颗花草,每一株树木,都蕴含着自己体贴的温情。家乡的山山水水浓缩着心中无比的热爱,天空悠悠飘荡的云彩寄托未来美好的憧憬。

经过近两个小时的写作,学生们把自己心中想说想写的对祖国满腔爱的话语挥洒而就。他们得意的笑容,可以看出爱国激情的饱满。通过这次征文活动,激发了学生的爱国热情,让他们懂得怎样以实际行动以具体行为去热爱自己的祖国。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