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小记者协会前往北京开始研学之旅

【时间:2017-07-14 12:1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 陈星】
支持键盘翻阅图片
|发表评论|列表查看
1/11
邵阳市驿站之家在隆回县九龙广场举行爱心义卖助学活动
上一个
  • 邵阳市小记者协会前往北京开始研学之旅
  • 邵阳市小记者协会前往北京开始研学之旅
  • 邵阳市小记者协会前往北京开始研学之旅
  • 邵阳市小记者协会前往北京开始研学之旅
  • 邵阳市小记者协会前往北京开始研学之旅
  • 邵阳市小记者协会前往北京开始研学之旅
  • 邵阳市小记者协会前往北京开始研学之旅
  • 邵阳市小记者协会前往北京开始研学之旅
  • 邵阳市小记者协会前往北京开始研学之旅
  • 邵阳市小记者协会前往北京开始研学之旅
  • 邵阳市小记者协会前往北京开始研学之旅
下一个
图集详情: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陈星 )6月26日,邵阳市小记者协会的25名小记者,背上行囊,与朝夕相处的爸爸妈妈们告别,踏上了前往北京游学的旅程,开始为期七天的研学之旅。

在车上,孩子们完全没有离开父母的恐惧感,又蹦又跳,整个车上呈现着一片快乐的氛围。

27日一早,孩子们起床后,看着外面完全陌生的环境,感觉到新奇又兴奋。到达北京以后,同学们兴奋的不能自已,但是始终保持着整齐的队形,以至于北京接待方都对小记协的管理纪律感到非常惊讶,为邵阳孩子竖起了大拇指。

第一站,老师带着孩子们来到了前门大街,就是传说中的“大前门”,北京著名的无车民俗街,全聚德烤鸭店就在这儿。最有名的当说广和楼了,广和楼建于明末,曾为京城最早最出名的戏楼,与华乐楼、广德楼、第一舞台并称为京城四大戏园,是前门大街不可不看的一处景观,这里封存着老北京对梨园文化最初的记忆。孩子们一边听着老师的介绍,一边用照相机将一些著名的景点拍摄了下来,还有些小记者拿出了纸和笔,将讲解员说的话记录了下来。

接着孩子们还参观了北京孔庙和国子监博物馆、中国科学技术官。1500公里的行程,邵阳市小记者协会与五心游学强强联合打造的北京研学夏令营第一期有了一个非常顺利的开头,非常快乐和充实。

对于孩子们来说,这次前往北京,最想看的莫过于天安门了。3日早上6时整,孩子们准时起床吃早餐,然后跟着老师们前往天安门,路途中还有田亚东老师给孩子们讲解朗诵技巧,车上保持着良好欢快的氛围。

9时整,孩子们来到了天安门广场,由带队老师领着同学们参观人民大会堂、人民英雄纪念碑、毛泽东纪念馆(外观),故宫,国家历史博物馆。

在故宫里,孩子们兴奋的去找在电视剧中看到过的熟悉场景和宫殿。进入故宫后,小记者们开始胆量突破训练,实行加减分激励机制。正午的北京太阳当空,很多游客都坐着很多殿前休息,而小记者们争着完成三个陌生朗读任务。孩子们纷纷大胆突破自己,为团队争取荣誉。

进入北京游学的第三天,凌晨3时40分,带队老师逐一敲门叫同学们起床,抢在今天的升旗时间——4时47分前从酒店赶往天安门广场。凌晨4时10分,带队老师从敲门变成了大力拍门,大声喊门,有的懒娃娃在房间里毫无反应,即使酒店方用总卡打开门,里面也是上了防盗链的,隔着门缝喊都喊不醒。

直到凌晨4时27分,同学们才睡眼惺忪的起床,本来老师们挺生气的,因为已经错过升旗仪式了。平日里孩子们学习紧张,邵阳又远在一千七百公里以外,来次北京不容易,这样的遗憾确实很不应该。不过看到孩子们可爱天真的样子,心里也没有那么的责怪。想想“遗憾教育”也不失为一种时间观念“教训”。

在酒店领了早餐,上车出发。北京接待方明确告诉市小记者协会不可能赶上升旗了,而且天安门会处于散场期,人会特别多,建议他们改道直接去长城。经过四位带队老师的商议,认为要让这种遗憾加深印象,说是一种“弥补”,也是一种“惩罚”。

清晨的北京,路上很空,大巴开得很快,到达天安门停车场的时候是4时54分,孩子们迟到了7分钟,但是升旗时间只有2分07秒,在孩子下车的时候,天安门的游客纷纷往外面走了。

游学,重在抓住每次的教育与蜕变的机会,在犯错中成长。古语有云: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就是这个道理。敢于面对嘲笑,敢于正视自己,敢于承担责任,这才是成长的真谛。所以,孩子们迎着天安门散去的游客,逆向而行,只为看一眼他们迟到的“升旗”。

显然这样的教育方式起到了一定的作用,孩子们看着已经高高飘扬在空中的国旗,表现出来不舍和自责。真是难忘的一课。

继续出发,下一站八达岭长城,90公里的乘车时间,正好让孩子们在车上补上一觉。

到达八达岭后,全体同学在老师的主持下开了一个短会,分成4个小分队,哪支队伍最先爬上第三个烽火台,奖励100元现金,以最后一位成员到达为最终时间。

北京的夏天特别炎热,太阳晒得人直冒汗,登长城是体力和耐力的考验,更重要的是证明自己是“好汉”。

江山如此多娇,引无数英雄竞折腰!小男子汉们更是大显身手,有同学说,我可不想在长城留下遗憾。

很快,短短7天的时间一晃就过去了,孩子们在这次夏令营活动中收获了不少的快乐和知识。

胡同学表示,这次游学对他来说意义非常重大,因为通过这次游学,他学到了很多中国的历史知识,也学到了很多的传统文化,回家以后一定要好好学习,争取长大以后能够来北京工作。

  • 八达岭长城下的合影 罗新 伍月 摄

  • 登长城 罗新 伍月 摄

  • 给路人朗诵 罗新 伍月 摄

  • 给小朋友过生日 罗新 伍月 摄

  • 快乐出发 罗新 伍月 摄

  • 鸟巢 罗新 伍月 摄

  • 前门大街 罗新 伍月 摄

  • 天安门下与国旗合影 罗新 伍月 摄

  • 在酒店里练习朗诵 罗新 伍月 摄

  • 在清华校园里留影 罗新 伍月 摄

  • 中国科技馆前的合影 罗新 伍月 摄

已到第一张图片了。
已到最后一张图片了。

图片中心

更多>>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