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县安山乡警校联动力保师生安全出行

【时间:2017-03-29 15:4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黄费余 王祥海【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黄费余 王祥海)3月23日,新宁县安山乡校车管理工作暨校车驾驶员、随车照管员培训会在安山乡政府办公楼三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安山乡人民政府牵头,新宁县交警三中队、乡属各学校(幼儿园)校(园)长、主管校车安全管理工作的副校(园)长和全乡校车驾驶员、随车照管员参加会议。会议指出安山乡当前校车安全管理工作还存在个别驾驶员违法违规驾驶、非法车辆和私家车接送学生、个别学校幼儿园领导不够重视等问题。

新宁县高桥交警中队和乡安监站在会议上对校车驾驶员和随车照管员进行了专项培训,各校车驾驶员和随车照管员递交了安全责任状。会议强调:一是各学校幼儿园要认真开展校车安全管理大检查,并对查出的问题限期整改到位;二要抓好校车车身日常检查和校车驾驶员、随车照管员的安全培训、管理;三要抓好乘车学生的安全教育和管理;四要认真落实校车安全管理责任制;五要建立健全校车安全管理长效机制。

会后,新宁县高桥交警中队民警,对全部到场的驾驶员、随车照管员和16辆校车就校车GPS定位系统、行车路线、校车驾驶员驾驶资格证、安全驾驶情况及校车安全管理措施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督导检查,民警对校车公司登记台账及相关资料进行了认真查阅和比对,认真核对驾驶员的驾驶资质。发现一名校车驾驶员与档案信息不符,无校车准驾证。民警对该驾驶员进行了严肃的批评教育,并责令该驾驶员在五个工作日内办理好校车准驾证。

当天下午2时40分左右,新宁县高桥交警中队在安山乡中心学校的协助下,对校车运行实况,特别是对非法车辆和接送学生的私家车进行了突击检查,并查扣了一辆非法接送学生的微型车,责令该车驾驶员学习两天,写出不再接送学生的承诺书。对非法接送学生的驾驶员将依规依法做出处理。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