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一中野外拓展磨练学生意志

【时间:2017-03-29 16:2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刘纪新【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通讯员 刘纪新 蒋丹)“今天的活动很精彩,孩子们玩得真开心,感谢学校给他们提供这一活动平台。”3月28日新邵一中初中部1602班学生谢云帆的妈妈看着正在参与迷宫寻宝的孩子发出如是感叹。为丰富学生的课外活动,培养学生活动协调能力,新邵一中初中部2个班级的100多名师生与16位家长举办了一场以“磨练意志 陶冶情操 完善人格 凝聚团队”为主题的野外技能拓展训练活动。

平日很少参与野外活动的孩子们,一到达目的地小梁山,看到身穿迷彩服的教练,马上欢呼起来。随后所有师生与家长一起参与了CS丛林格战、“撕名牌”与迷宫寻宝等趣味活动。

在真人CS丛林格战中,学生身穿迷彩服,佩戴内置感光设置的野战军帽,手拿野战枪,摇身一变个个成了英姿飒爽的野战军战士。奔跑的身影、激烈的呐喊、仿真的射击,瞬间成了一片绿色的海洋。“撕名牌”现场,孩子们斗智斗勇,联盟,偷袭,引诱,使出浑身解数,充分发挥自己的优势协助自己团队取得胜利,整个比赛充满了欢笑声,同学们热情参与,场面趣味横生,欢笑连连。各队团结一致,你追我赶,互不相让,展开了一场脑力与体力的激烈角逐。

“非常感谢妈妈能抽空陪我进行班级活动,感觉解放军叔叔他们非常辛苦,我会刻苦学习,学好本领,像他们一样保家卫国。”该校1602班何纯说。“经过野外拓展训练,孩子们增强健康体魄的同时,提高了生存适应能力,学会了野外生存技巧。”新邵一中组织该活动的负责人表示,组织这样的活动旨在培养孩子的责任意识、集体意识和感恩意识,让孩子们学习到更多技能,在德、智、体、美劳等多方面得到提高。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