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东十中积极做好期末安全工作

【时间:2017-01-20 14:4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李栋荣【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李栋荣)春节渐近,期末来临,为做好期末安全工作,邵东十中采取多项措施,保障全校师生欢度一个平安、快乐、祥和的春节。

一是加强班级管理工作。学校多次召开班主任工作会议,就学生之间的矛盾调解、管制刀具收缴、冬季防火等重点工作安排布置,要求班主任每天深入教室、寝室,多与学生交流沟通,出现缺勤学生,第一时间与学校、家长取得联系,查明原委。二是加强安全教育宣传。学校充分利用班会、升旗仪式、电子屏、宣传栏等途径,对师生开展交通安全、食品卫生安全,防校园暴力、冬季防火、防伤害等安全知识以及预防冬季自然灾害等自救自护知识主题教育。三是进一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改。校长刘忠华带队集中开展一次全面的校园安全大检查,对发现的安全隐患明确整改时限、责任人,落实整改措施,彻底堵塞漏洞,坚决消除安全隐患。四是进一步完善值班制度,明确职责,分解到人,强化红线意识,按照“一岗双责、失职追责”要求,严格落实安全管理工作责任,不断健全安全管理工作机制。五是做好教师、学生的网络沟通平台建设。充分利用现代信息技术,通过校园网、手机短信、微信发布安全提示、普及安全知识,宣传文明城市创建,提高宣传教育效果,切实提高广大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救自护能力。六是严格门卫管理。门卫要按学校规定的作息时间开关校门,外来人员进出校门要查询、登记,对进出校门的学生要仔细查验出校证明或请假条,严格控制校外人员和机动车辆进入校园,严防不法分子的破坏。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