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二中2014年高一招生公告

【时间:2014-06-29 15:0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县二中是邵阳县唯一的省级示范性普通高级中学,湖南省现代教育技术试验学校,湖南省安全文明学校。学校占地面积达198亩,校内绿树成荫、环境幽雅、设施完善、布局合理。学校拥有一支勤恳上进、责任感强的高素质教师队伍,校风良好,管理严格,是莘莘学子求学的理想场所。

  学校成立于1939年,历史文化底蕴深厚,办学成就卓著。恢复高考以来,学校向国内知名大学输送大批优秀毕业生,历届校友活跃于全国各地各行业领域。特别是近三年来,我校学业水平考试成绩、高考成绩一直处于邵阳市前列,并稳居全县第一。2011年、2012年、2013年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均排名全市73所普通高中前10名。2011年、2012年、2013年高考应届生本科上线人数和上线率都稳居全县第一,超重班历年高考一、二本上线率均超过80%。2012年高考315班莫雅俊同学以理科卷面分668分居全省第21名,考入清华大学。

  《湖南省2014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工作实施办法》公布,根据教育部精神,为拓宽农村学生就读重点高校的升学渠道,今年我省新增“农村学生单独招生”和“农村学生专项计划”。“农村学生单独招生”是由教育部批准的具有单独招生资格的本科院校(都是全国名牌大学,如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华东师大、武汉大学、湖南师大等),安排一定的招生名额,自主选拔边远、贫困、民族地区县及县以下中学的农村学生;“农村学生专项计划”由我省省属一本院校实施,招收我省农村中学农村户籍学生。如2014年高考清华大学在怀化、邵阳、永州三市贫困县录取理科12个、文科3个指标,这属专项指标。邵阳县二中就属于这种学校,邵阳县籍在外县、邵阳市或长沙读书的学生就没有这个名额。

  根据2014年邵阳县教育局规定的招生区域划分,五峰铺镇、罗城乡、金江乡、下花桥镇、谷州镇、诸甲亭乡、郦家坪镇的初三学生只能在我校就读普通高中,就读其它学校教育局一律不注册学籍,我校也拒收非招生区域的初三学生。同时,学校将对就读我校的优秀学生实行奖励,具体奖励方案如下:

  1、入学奖:在2014年初三保苗考试中获全县第1—5名,奖16000元;第6—10名,奖14000元;第11—20名,奖8000元;第21—100名,奖3000元;第101—300名,奖2000元。凡获奖励的学生,在开学办理学籍后学校将集中发放奖金,由家长领取。若中途失学或转学必须退还奖金。但所有学生都必须交学费。

  2、奖学金:在二中就读品学兼优的学生,可获得相应奖学金。一等奖:1200元;二等奖:1000元;三等奖:800元;优胜奖:100元。

  3、高考奖:考取清华、北大的学生,每生学校奖励1万元,同时县政府奖励1万元;考取浙江大学、复旦大学、南京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武汉大学、吉林大学、中山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十所名校及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等40所985工程的学生,政府给予相应奖励。

  4、未参加我县初三保苗考试的优秀学生奖励办法:凡在高一期末考试成绩居全年级前50名的学生可获奖金1000元;居全年级第51名至第100名的学生可获奖金500元。

  5、对于家庭经济条件较差的学生,国家有各种扶贫助学基金资助,邵阳县是国家级贫困县,在邵阳县就读的学生扶贫助学基金比其它地区多,二中一年资金超过150万元。

  邵阳县二中

  2014年6月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