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教育动态
武冈市幼儿园举行首届幼儿园班主任基本功比赛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邵阳日报·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林水云 李宸)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提高幼儿园教师专业能力和工作水平,4月17-18日,武冈市幼儿园开展了班主任基本功竞赛活动,共有24名班主任参加。

比赛前,武冈市幼儿园组织班主任召开了班主任基本功大赛专题培训会,深入解读了《关于举办2024年武冈市幼儿园班主任基本功竞赛的通知》及竞赛评价标准,为参赛的老师们提供了明确的指导和帮助。

本次活动分为育人故事讲述、带班育人方略讲述、协同育人能力三个环节。在第一个环节育人故事讲述中,24位参赛选手根据自身育人实践,结合先进育人理念,以生动的语言和真挚的情感,讲述了与孩子们之间的温馨育人故事,展现了她们的教育智慧和爱心。在带班育人方略现场展示中,详细地阐述了自己的带班理念、方法以及班级建设的育人特色,并根据评委们的提问现场进行答辩,体现了扎实的基本功和临场应变能力。

幼儿园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班主任基本功竞赛活动不仅为老师们提供了一个展示才华、相互学习的平台,同时增强了团队凝聚力和协作精神,也进一步推动了幼儿园教育教学质量的提升。

编辑:蒋易薇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