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教育动态
洞口县竹市镇山脚小学开展防溺水应急演练活动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邵阳日报·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陈贵珍)4月17日上午,洞口县竹市镇山脚小学开展了防溺水应急救援演练活动。

演练活动由“教育—示范—演练”三个环节组成。演练中,王老师首先对学生进行防溺水安全知识讲解,列举一系列青少年学生溺亡的案例,向学生传达了生命的易逝和珍贵,再从溺水原因、游泳要点、自救与他救措施等方面讲解防溺水安全知识。其次谭校长亲自示范心肺复苏、人工呼吸等应急救生技能,并邀请学生和老师进行实操演练。最后呼吁大家一定要做到“七不两会”,告诉同学们发现有人溺水时,不要慌张,保持冷静,切记不可私自下水施救,要及时呼救,等待救援,预防溺水事故的发生。

通过此次应急模拟演练活动,直观形象地提高了同学们的防溺水应急救护能力,进一步增强了师生们“珍爱生命,预防溺水”的安全意识。

编辑:封龙仪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