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教育动态
洞口县水东镇文田完全小学举行“反诈知识进课堂”活动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邵阳日报·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何润婷) 4月17日,洞口县文田完全小开展“反诈知识进课堂”活动。

课堂上老师结合搜集到真实案例向学生们讲解防诈反诈宣传教育的重要意义,围绕当前电信网络诈骗高发的网络游戏产品类、虚假交易类、冒充熟人类、虚假购物类、刷单类等多种诈骗类型,详细介绍诈骗手段及防范要点,提醒学生要提高自身防范意识,警惕误入歧途成为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工具人”。

活动中,通过对各种诈骗手段的分析,提醒学生不要泄露自己和家人的个人信息,选择正规购物平台,做到不听、不信、不转账,家庭成员的电话卡、银行卡不外借、贩卖。帮助学生了解掌握识诈、防诈知识,提醒学生遇到可疑情况要告诉家长、老师并及时报警。

通过此次“反诈知识进课堂”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全校学生对新型电信网络诈骗的防范意识,为构建无诈校园筑起了安全堡垒。

编辑:封龙仪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