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教育动态
洞口县江口镇中心小学:安全“童”行 谨防溺水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邵阳日报·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傅春鸿)4月17日上午,洞口县江口镇中心小学开展了防溺水宣誓、签名及演练活动。旨在提高学生们的防溺水安全意识,掌握自救互救技能,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此次演练活动得到了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安全副校长进行了安全教育课,学生也进行了防溺水的宣誓和签名,最后老师进行现场指导和演练。

演练过程中,详细讲解了溺水的危害、自救互救方法以及遇到危险时的正确应对措施,同时现场演示了救援器材的使用方法,包括救生圈、救生衣等。且在模拟溺水事故的演练环节,学生们积极参与,认真配合,按照指导进行自救和互救操作。演练中,学生们表现出了高度的安全意识和团队协作精神,成功完成了各项演练任务。

此次防溺水安全演练的成功举办,不仅让学生们掌握了防溺水的基本知识和自救互救技能,还进一步增强了他们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同时,也为学校今后开展安全教育工作提供了有益的借鉴和参考。

学校表示,将以此次演练为契机,继续加强校园安全教育,落实各项安全措施,确保师生的人身安全。同时,也呼吁广大学生家长和社会各界人士共同关注校园安全问题,共同营造一个安全、和谐的学习环境。


编辑:封龙仪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