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教育动态
新宁县一渡水镇对江学校开展反恐防暴演练活动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邵阳日报·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李军) 为防范校园突发伤害事件,保障师生人身安全,4月17号,新宁县一渡水镇对江学校开展反恐防暴演练活动。

演练开始,一名“歹徒”试图进入校园,学校保安人员上前询问并劝解离开。此时“歹徒”趁机强行闯入校园,并掏出藏于衣内的“凶器”,企图伤害学生。保安发现险情立即上报学校,学校立即报警并命令拉响防爆报警器,广播全员警惕。应急联络组、班主任立即组织疏散,让学生进入教室躲避。保安、政教处同志迅速集合,带上装备进行拦截、围堵,经过共同努力,很快将歹徒制服,移交给警察处理。面对危险的“歹徒”,保安、政教处同志分工明确、配合默契、训练有素、有条不紊。

演练结束后,学校相关负责人对演练进行了点评,对工作人员的表现给予了肯定,并就演练存在的问题作总结,要求提高警惕,严格落实门卫安保制度,尽最大力量将危险拦在校门外。

本次反恐防暴演练活动,提高了校园安保力量的应急处置能力,也增强了师生们在遇到突发事件时的应对能力。对此学校将继续加强安全教育和管理,为师生创造更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

编辑:蒋易薇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