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教育动态
隆回一中召开4月防溺水安全形势研判会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邵阳日报·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范忠阳 王婷 刘水梅 刘生颖)4月16日,隆回一中召开4月防溺水安全形势研判会。

研判会上分析了校情,对防溺水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制定了实施方案,成立了以书记为组长的防溺水工作领导组,细化了各类人员工作职责,明确了预防教育的工作目标、工作内容和工作方法,制订了监督、保障措施,并强调防溺水工作的开展要有条不紊。

会议指出,从4月份开始,学校便进入了防溺水工作的重要防护时期,要认真学习贯彻省市县文件精神,完成六类重点学生大排查,尤其要排查出“2+N”学生,落实包保责任制(学校领导、班主任、监护人);加强日常管理,规范请假条格式,明确审批程序,政教处和保安室做好离校返校登记;聘请安全副校长,落实一堂防学生溺水知识讲座;普及全校学生防溺水“七不两会”知识,落实“七不两会”挂图,增强自我防护意识,提高自救互救能力;向学生家长发放《致家长的一封信》,签订《防溺水安全承诺书》,最后,要求各班主任牢牢树立学生防溺水意识。

编辑:蒋易薇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