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教育动态
隆回县荷香桥镇中学开展消防疏散演练活动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邵阳日报·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陈志涛)4月16日,隆回县荷香桥镇中学进行消防疏散演练。

演练中,从警报响起到学生全部从教室撤离到校园安全区域,历时两分二十秒。学生疏散到操场后,由班主任、班长清点好本班人数,班主任向总指挥汇报本班人数、安全情况。后由政教副校长汤业升校长对演习进行总结,对学生进行相关安全教育,介绍不同情形的逃生方式、状况。

最后由该校教学副校长肖坤云校长对学生进行干粉灭火器的使用培训。肖坤云副校长总结查看灭火器压力、提起和晃动灭火器、拔掉塑封和保险销、移步至火灾附近合适位置、喷射灭火等步骤。

通过这次演练,进一步增强该校师生安全意识,建立强有力的疏散引导队伍,为今后遇到不可预见的突发性的灾害事故加上一层防护墙和保护伞。

编辑:何雅丹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