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教育动态
隆回一中举行“985爱心助学”捐赠仪式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邵阳日报·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罗玉南 陈齐政 王婷 阳芳艳)4月11日下午,隆回一中举行“985爱心助学”捐赠仪式。“985爱心助学计划”代表隆回县南岳庙镇党委书记卢滔、湖南隆俊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钱愈蓉、隆回县韵达快递有限公司董事长黎海勇、隆回县农村商业银行总行办公室副主任胡昭明、隆回二中教师王屹,隆回一中副校长刘明彰,团委书记阳放参加仪式,共15位贫困学子接受了资助,仪式由学校团委干事李贞萱主持。

仪式上,刘明彰校长对爱心校友的到来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对他们的爱心之举表示最诚挚的感谢,并对受资助学生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希望他们志存高远,战胜困难,书写人生华章;珍惜来之不易的资助,努力学习,发奋成才;懂得感恩,学成之后回报社会、报效桑梓,为国家富强作出应有的贡献。

隆回县南岳庙镇党委书记卢滔首先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恩之情和回馈母校的心愿,并对“985”助学金的具体情况作了介绍,最后,卢书记饱含深情地希望学弟学妹们要树立远大的理想,培养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要常怀感恩之心,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要学会自强自立,战胜人生路上的一切艰难险阻,谱写人生的华丽篇章。

受资助学生、来自2326班的刘睿同学代表所有贫困学子发言,对学长学姐们的无私资助表示衷心的感谢,决心铭记这份爱心,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努力学习、发愤图强,将来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材,并要传承爱心、回馈母校,让这份无私的爱永远燃烧。

胡昭明、王屹、黎海勇、钱愈蓉等几位代表也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在一中学习时的点点滴滴以及离开母校后的人生历程,用自己的成功经验给他们指明了前进的方向,让学弟学妹们得到了巨大的感染,感觉收获颇丰。

最后,热心校友们将饱含关爱与希望的助学金一一发放到每一个受资助学生手中,并与他们合影留念。

这次捐赠助学活动,犹如一场及时雨,缓解了这些贫困学子的燃眉之急,解决了他们的后顾之忧,使他们能全力以赴投入到学习中去,同时,也把爱的种子播撒到了一中学子的心田。


编辑:封龙仪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