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教育动态
隆回县罗洪镇孟公九年义务制学校开展“利剑护蕾·雷霆行动”专题系列活动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邵阳日报·邵阳新闻在线(通讯员 宁琳遴)近日,隆回县罗洪镇孟公九年义务制学校围绕上级“利剑护蕾·雷霆行动”专项整治行动方案精神,大力开展专题系列活动。

首先,开展利剑护蕾之普法行动,该校警醒全体教职员工:拉紧利剑护蕾“责任网”;坚持问题导向,着力隐患排查,织密利剑护蕾“安全网”;班主任坚持过程导向,强化宣传教育,抓细利剑护蕾“防护网”。该校与全体教职员工签署《“利剑护蕾·雷霆行动”承诺书》及《师德师风承诺书》。开展防性侵国旗下讲话、以“禁毒、防校园欺凌、防性侵”为主题开展班会,通过观看视频、PPT课件、讨论交流等多种形式向学生讲述未成年人如何避免遭受性侵害及避免受侵害的法律救济、自我保护、避险方法。

其次,开展利剑护蕾之女生专题防性侵教育活动,通过案例和防性侵安全小贴士,向女生们传授防性侵的知识,让女生们学会在可能遭受的不法侵害中如何进行自我保护、寻求帮助。

下一步,该校将继续深化未成年人法治宣传教育,持续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聚合各方力量,全方位发力,用法律“利剑”织密保护未成年人的“防护网”,让每一位少年儿童都沐浴在法治的阳光下。

编辑:何雅丹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