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教育动态
邵东市城区二中家长学校开班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邵阳日报·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甘书中 罗君香)4月16日,邵东市城区二中的家长学校开班。邵东市教育局关工委主任安排市优秀讲师进行巡回讲座,为该校初一26个班级的学生家长带来知识盛宴。

讲座中,讲师刘成龙为家长们作了题为《做合格的学生家长》,他从增强家庭教育意识、到掌握家庭教育的科学方法,再到帮助孩子顺利度过青春期等三个方面,为家长们传授孩子的青春期心理和行为的科学规律,并提出解决方案。讲师王峻林的《点亮人生 行稳致远》,重点从中华传统美德到社会主义法治等方面,向家长们建议“如何帮助孩子们学会做人”。讲师朱亮辉的“《中学生家长必读》第二讲 让您的孩子康乐平安”,直击家长们最关心的青少年安全和健康问题,并提出“合理膳食、积极锻炼、心理健康、培养抗挫折能力、杜绝溺爱,健康上网、远离溺水、警惕性侵”等科学建议,教授家长孩子们要学会依法维权。讲师周上桥讲授“《中(小)学家长读本》第二讲”,着重与家长们交流了如何通过培养孩子们的思维和行为习惯,培养孩子们的高尚品德和聪明智慧。

据悉,邵东市城区二中在该校负责人金卫军提出的家校一起,“为孩子创造一个光明的未来”的共同目标指引下,每年4月份,准时按计划开启家长学校开班活动,聘请市教育局关工委优秀讲师团传授先进家庭教育理念,建立长期畅通的家校沟通渠道,通过家校携手,共同守望孩子的青春,家庭的希望和祖国的未来。

编辑:何雅丹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