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教育动态
邵阳县塘渡口镇二完小“防溺水、防性侵、防欺凌”家长会圆满召开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邵阳日报·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刘钰婕 彭敏)4月15日至16日,邵阳县塘渡口镇第二完全小学以班级为单位分批成功召开了一场以“防溺水、防性侵、防欺凌”为主题的家长会。此次会议旨在通过家校合作,共同为孩子们营造一个安全、健康的成长环境。

会议伊始,各班班主任向家长们强调了校园安全教育的重要性,并介绍了学校近期在安全教育方面所采取的一系列措施。随后,针对防溺水、防性侵、防欺凌三个重点问题,分别为家长们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和指导。

在防溺水方面,班主任通过生动的案例向家长们展示了溺水事故的危害性,并教授了孩子们在水域附近应如何保持警惕、避免危险。同时,还提醒家长要加强对孩子的监管,特别是在夏季时孩子们水上活动的高峰期,要确保孩子们在安全的场所进行水上活动。

在防性侵方面,老师们重点强调了性教育的必要性,向家长们普及了性侵犯的相关知识和预防措施。呼吁家长们要与孩子建立良好的沟通渠道,关注孩子的心理变化,及时发现并解决问题。同时,学校还加强了对全体师生的防性侵的安全培训,确保他们具备防范和应对性侵事件的能力。

在防欺凌方面,班主任老师强调了校园欺凌的严重性和危害性,向家长们介绍了学校在防范欺凌方面的措施和成效。表示学校将继续加强校园管理,建立健全的欺凌预防机制,同时呼吁家长们要关注孩子的情绪变化,及时与学校沟通,共同维护校园的和谐稳定。

会议最后,各位班主任再次强调了家校合作的重要性,希望家长们能够积极参与学校的安全教育工作,共同为孩子们的安全成长保驾护航。家长们纷纷表示,此次会议让他们受益匪浅,将积极配合学校的工作,并签订了“防溺水、防性侵、防欺凌”安全教育责任书,共同为孩子们的安全成长携手共进。

此次家长会的召开,不仅提高了家长们的安全意识,也为学校今后的安全教育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相信在家校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孩子们一定能够在安全、健康的校园环境中茁壮成长。

编辑:封龙仪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