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教育动态
邵阳县下花桥镇中学国家安全教育日“大课堂”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邵阳日报·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黎建成 黎锦玉)4月15日,邵阳县下花桥镇中学迎来第九个国家安全教育日。该校以“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为导向,邀请该镇派出所教导员李泽艺进行法治教育讲座,为青少年奉上一堂精彩的法治课。

当天上午8时许,在该县下花桥镇中学现代化球场上,该校政教部门组织全校近700名学生在学校领导及15个班主任管控下,国家安全教育日“大课堂”中进行安全和法制教育。李教导员的法制安全教育大课堂中,为师生讲解了国家安全、防校园欺凌、禁毒教育、防电信诈骗、消防安全、交通安全(包含防溺水)等6个方面的知识,他本着“呵护未来”的宗旨,以案说法,通过案例讲解、情景游戏、安全知识抢答等方式,给孩子们讲解不得危害国家安全,如发现有此行为,即可拨打湖南省国家安全厅电话:12339;还讲解了防毒五种措施、防校园欺凌和性侵、防溺水“七不”、“三要”等系列安全教育,有效地进行法治宣讲,增强了孩子们的安全法治观念。

该校经过长达一个小时的国家安全教育日 “大课堂”,让孩子们接受零距离法治宣讲,大开眼界,受益匪浅。他们知晓国家安全、交通、饮食、消防、网络、活动、居家、离返校、文明礼仪及防溺水、防雷电、防拐骗、防性侵等安全知识,培养良好习惯,增强学生的防灾减灾和食品卫生等自我保护能力,安全教育全覆盖;孩子们的国家安全意识、法制观念以及自我防范能力大大提高了,为他们的健康成长营造健康的环境。

编辑:封龙仪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