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教育动态
新宁县巡田乡中心小学开展“四位一体”人群入户家访活动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邵阳日报·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莫满萍 蒋锦丽)为进一步加大安全工作的宣传力度,4月14日至15日,新宁县巡田乡中心小学组织全体教师开展了以“家校共管,为爱而访”为主题的防溺水、防性侵家访活动,并对四位一体人群进行了重点关注。

活动前,学校精心准备、周密部署,提前制定了详细的家访活动方案。活动中,责任老师包保分工,每位老师负责2到3名学生深入到每位孩子家中,详细了解孩子在家的各项表现情况、反馈孩子在校的学习情况等,同时向家长再次宣传防性侵、防溺水安全知识,反复强调家长监管孩子的重要性。不仅提醒家长对孩子的监管要做到“十个一”和“七不两会”,切实履行好监护职责,还与家长在《入户家访记录表》及安全承诺书上共同签字,承诺尽到监护责任。此外,老师们也向家长宣传了防欺凌、心理健康、交通、消防等安全知识。

活动后,责任教师还会对四位一体人群定时进行跟踪随访,严防学生溺水、性侵害等事件的发生,确保学生安全,共建平安校园。

编辑:蒋易薇
相关稿件